第一波美食文決定獻給位於台中市存中街的台灣料理《膳馨民間創意料理》。有別於以往大部分的美食分享文,大多的文章都以牛排、義大利麵、早午餐、咖啡店、鬆餅、韓國料理等等外國的食物來發表,身為台灣人的我們,是該找個機會好好來歌頌我們道地美食文化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我常在想為什麼要把餐廳資訊放最下面?想不通所以決定上下都放~)

膳馨創作料理
住址: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1號
電話:0423721650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,17:30~21:0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台灣的料理,眾所皆知的當然是大腸包小腸、臭豆腐、鹹酥雞等夜市小吃,但是當講到健康營養的時候,卻往往聯想到素食餐廳、輕食等,似乎是一些不太常讓人回味的餐廳。但這次我要介紹的餐廳就有所不同了,膳馨完全突破我對於健康飲食的思想,原來健康、營養、美味的料理是會讓人回味的。

開頭說到這裡,我必須承認我吃過很多次這家的料理,當然一方面是我父母愛吃,所以當假日懶得煮的時後,就會開始找餐廳果腹,而以健康為訴求的老一輩們,總是對膳馨讚不絕口,進而也把我養成了他們的忠實顧客。就是因為品嚐多次後,品質都不變,所以決定要來好好地記錄下我對於這家台菜西吃的創意料理感想,分享給更多喜愛美食的人。

 

膳馨民間創意料理,主打台菜西吃,食材大多使用台灣當地小農栽種的,口味上也堅持烹調出食物的原味。每次在外頭餐廳用餐,吃完飯總是覺得膩膩的,但在膳馨吃卻沒有感受過這種感覺。

前幾天是阿公83歲大壽,所幸我們就整個家族在膳馨包了兩桌,以單點的方式叫了滿滿兩桌菜,大家也是吃的津津有味。

----------以下是食物的照片,肚子餓的人,對不住了------------

因為太餓了,所以菜一上來就進入扒飯模式,事後想起才知忘記拍照,所以有些菜沒拍到,有些是有點不齊全的...

Blogger_2408

《功夫烤鴨》

就以這盤烤鴨來說,也是吃到中間才想到要拍,導致畫面不是慎美觀,但是這仍不影響它的美味。

先前至膳馨用餐時,凡是要點桌菜的時候,功夫烤鴨都是必點的。美味先不說,一定有它的品質。擺盤的部分,鴨皮和鴨肉分開擺,加上蔥、小黃瓜和番茄剛剛好的刀工,請客時口感與貌相就可以打很高分了。

我最喜歡的是他熱騰騰的餅皮,用蒸籠蒸的除了可以保溫外看起來也是很有風味,烤鴨搭配現蒸的餅皮,我自己就吃了兩包。先前吃桌菜時,傻傻地把烤鴨擺到後上的料理,導致吃太飽無法完全享受烤鴨的美味,這次學聰明了擺前面幾道出,一開始用餐就可以享用烤鴨已是各種滿足。餅皮的照片放不了,因為還沒拍前就被拿光了。

Blogger_8594

Blogger_5248

《白飯》

烤鴨吃完了,菜也陸續的上了,有些菜點的屬於下飯的料理,所以也就不好意思地叫了碗白飯(當然是跟別人分著吃的)。膳馨的白飯說來也奇怪,咱家孩子本是不愛吃白飯的,但是膳馨的白飯吃起來卻一口接一口,聽說是老闆在台東的朋友是米農,要給膳馨的米都是帶殼保存的,需要的時候才碾米,所以米都保有一定的保水感,怎麼吃怎麼順口。

《膳馨XO醬》

膳馨的XO醬是近期才推出的,鹹鹹辣辣的香氣十足,先前來吃的時候就有試吃過,很合本姑娘的胃口索性就先買一盒回家,一盒裡面有兩罐,因為沒有防腐劑所以要盡快使用完畢,原先還想怕吃不完,結果不到兩周就被嗑光了。個人很喜歡拌麵吃,水煮白麵加點XO醬後甚麼都不用加,完全就是美味。不會死鹹也不會爆辣,很適合搭配著吃。

Blogger_3909

《甚麼豬肉的》

這盤菜是新的,第一次吃,味道挺好,肉質軟嫩不會油膩,配飯單吃都剛好。

Blogger_4243

《膳馨四季豆豆》

Personally I LOVE IT. 看起來平凡卻不簡單的四季豆,真的是下飯的好菜,就是真的愛吃這道,沒別的理由。

Blogger_4096

《三杯中卷》

也是下飯的料理,中卷搭配杏包菇,懂得吃三杯料理的人別忘了這道,滿滿的姜和九層塔才是王道。

Blogger_2319

《老牛吃嫩蔥》

原以為這種菜色通常會搭配牛柳,印象中的牛柳如果是這個尺寸都會擔心肉太老咬不爛的情景,可是這道料理卻很出乎意料,牛的質地很柔軟也煮得很入味,搭配紅酒也是一絕。

Blogger_7285

《塔香蒸蛤蠣》

完全不加任何多餘的調味,專心品嘗蛤蠣的鮮甜,不好意思地連他的湯汁都被我吸收掉了。膳馨的員工很可愛,很擔心我們會被鐵盤燙到,上菜時不斷叮嚀:「小心鐵盤很燙」。

Blogger_5667

《苦盡甘來》

膳馨也算新菜色,但本人不吃苦瓜所以沒有多餘評價,可是愛吃苦瓜的長輩們都偏愛這道。很想感同身受但是無法,哈哈。

Blogger_9523

《金瓜蟹粉豆腐撈》

唷吼~和四季豆豆一樣,在我心中並列前10名的菜色,這道菜顧名思義裡面就是有南瓜和螃蟹,可是不料他們的豆腐竟然用芙蓉豆腐,滑嫩口感完全讓人一秒愛上。

Blogger_5521

《砂鍋魚頭》

膳馨砂鍋魚頭,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湯,裡面有豆皮、鮮蝦、川丸子、寬冬粉、白菜等豐富的料,其實要是單吃這鍋也是會飽,很豐盛的一鍋湯。雖說這次喝味道稍淡了點,也問過店家他們說有調整過口味,說先前有客人反應湯頭太重(可是砂鍋魚頭就是要喝重口味阿~),所以他們調整成比較清甜,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口味重一點的。

這次用餐有搭配一瓶教皇新堡的紅酒,口感滑順搭配台菜也是很適合喔,每一口紅酒隨著接觸空氣時間的長短都會有不同的香味,不會因為醒久了便就酸,舉雙手推薦喔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額外補充》

最近去膳馨的時候,看到了門口有個新機關,好奇一問之下原來是『碾米機』。餐廳放碾米機還是頭一遭,索性就問了一下老闆...

膳馨從開店以來一直堅持食物的原味,就連米也不意外,餐廳的米都要先帶殼保存,需要煮的時候才請米農碾米,這樣可以保持米本身的保水度(難怪膳馨的米小吃貨我百吃不膩~)

老闆表示,雖然每次需要的時候才叫,且溝通和運送的時間並不長,但凡事米在輾過去殼後,保水度就會開始流失,所以一直在尋找可以有更好的方法來鎖住米的新鮮。

索性就直接在店裡準備了一台碾米機,需要米的時候馬上自己現碾、現煮、現吃,讓每一粒米再送到客人面前時都是最佳狀態。(只能說老闆太用心...連碾米都自己來。)

小吃貨我從以前就有和膳馨購買米的習慣,如今有了一台碾米機,老闆也願意提供這項「大家來碾米」的服務,讓客人可以把最新鮮的米帶回家。

如此用心的餐廳老闆,我還能說甚麼,不只為外食族的食材把關,還把去家裡的電鍋裡,實在佩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公83歲大壽的生日宴會,選來膳馨實在是選對了,口味和烹調方式都有保留食物的原味,也不會過於花俏,讓家裡的長輩們都吃得很習慣,其實這不就是我們希望的餐廳嗎?

把台灣當地的食材特色也融入到菜色當中,不加入過多的佐料並撇除過於的炫技,真的品嘗到每一個本質的鮮甜。吃過後真的可以感受到這家店的用心。

話說,能夠在存中街開的餐廳,沒有兩把刷子也是不行的。

 

我的現在式。今晚吃的是用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edisongg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